DSC_4239.jpg

親愛的妳,我不能保證,這是個最寬敞、最舒適、最高級的環境

但我可以跟你保證,在這裡,妳不用擔心任何事情;所有事物,都是為妳誕生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8/3/27

淡水陳宅完工了

這是一個業主為了讓小朋友們更開心的成長,而用心規劃的空間

直到現在,仍可以看到業主分享的生活剪影裡,與小朋友共享天倫樂的喜悅

"我看過若葉的所有部落格內容,很喜歡你們給我的感覺,平易近人,簡單而舒適的風格也正是我所需要的"

業主在初次接洽所給予的回饋,至今仍讓若葉感動著

DSC_4233.jpg

與淡水陳宅接洽後,才知道彼此"共鳴"是件多美好的事情

從初步溝通、需求討論、設計規劃、工期安排,以及後續的施工過程與完工回饋,大家盡心盡力,來往合作無間

像是一首輕快的旋律,簡單而清爽的節奏,令人琅琅上口

DSC_4242.jpg

而業主也因為工作的關係,提供一個相當有趣反骨的設定:

平時工作都在咖啡廳,希望新家不要有任何咖啡廳的元素

包括刻意營造的沉穩氛圍、昏暗的光線,以及當紅的工業風元素等等

顛覆以往大家所期盼的"我家就是咖啡廳"

也許對辛苦的假日媽媽而言,舒眠的洋甘菊茶或許比提神的美式咖啡更能療癒心靈吧!

DSC_4183.jpg

一種新興的家庭型態正在成形:

家人因為工作而分隔兩地,只有假日才能相聚,平時小朋友只能暫時託付給長輩

甚至必須為此額外籌備一個更適合的新環境,減少往返的長途奔波

我們被稱為"假日夫妻"、或是"假日媽媽"

DSC_4180.jpg

我們需要投注比以往更多的心力來維持

彷彿走在高處的鋼索上,面對搖搖欲墜的危機,必須完全相信自己的隊友並彼此扶持

在工作、事業、朋友、家庭等等之間取得平衡

我們討厭禮拜日的晚上,那個必須跟小朋友說再見的時候

對著哭啼啼的臉蛋承諾"下禮拜再來看妳"

然後再返回工作的崗位上,獨自拭去自己捨不得的淚水

DSC_4225.jpg

即使型態日新月異,家的功能仍始終不變:

一個能遮蔽風雨、庇護家人安全的居所;

一個能乘載彼此共同回憶的地方

一個能卸下所有心防,能彼此坦誠相對的地方

DSC_4196.jpg

親愛的妳,我不能保證,這是個最寬敞、最舒適、最高級的環境

但我可以跟你保證,在這裡,妳不用擔心任何事情;所有事物,都是為妳誕生的

DSC_4219.jpg

妳就是那天真浪漫的小洋甘菊

在城市中屈指可數的公園裡,乘著微風,對著藍天白雲,活潑搖曳

能夠親眼見證妳的成長,分享你的哀傷和喜悅,就是最好的回饋

DSC_4204.jpg

恭喜淡水陳宅新居落成

獻給每一對用心經營家、呵護家、只為給家人最好的假日夫妻,你們辛苦了~!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更多北歐風的IDEA

 

《山佳晏京》不平凡的生活態度。樹林16坪北歐簡約小宅

陳宅_陪寶貝一起成長的清爽樂活宅

《林口合宜A7》25坪北歐簡約風輕裝修

《員山富邑》雨後的晴光。中和23坪北歐機能宅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若葉室內設計個人工作室__室內輕裝修(wakabadesign)

電話: 0972-256-300(Ben) / 0930-879-044(Sandra)

Email: sandrashen0218@gmail.com

*~賜予家新生命,如若葉般茁壯成長~

 

arrow
arrow

    若葉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